close

2008.09.15 天氣冷

 

開學前一週在倫敦就收到學校的 induction week(學校第一週大多是介紹導覽週) 的 timetable。

 

早上九點到十二點寫了Welcome & Enrolment,然後果然就真的花了一整個早上在排隊註冊,首先在網路上完成初步註冊後,才可以帶著畢業證書和護照以及繳費證明完成註冊,領了一張單子重新到隔壁排隊等發 id card,說到這學校非常的機車,叫人家準備了大頭照,去了居然叫你坐下,webcam隨便照一張就當場印出學生證了,哀,這麼醜的照片要跟著我一年,很不情願耶! 最右邊那裡是負責在收費的喔,想想一直數著六十幾萬台幣的感覺.......雖然變成英鎊只有少少幾張......

 

R0013393 R0013387

 

接連來的衰運依舊沒有遠離我,排隊當中我突然發現我今生最貴的鞋子上的大黑寶石又不見了,心裡大概猜到這次沒那麼幸運撿回來了,還是到我走過的地方都走一遭,翻遍了整個上學經過的山坡,以為找到了衝近一看卻是個臭瓶蓋......總之最後還是無功而返,整雙鞋少了寶石就變成路邊攤鞋了,還需要經過處理,我真的好傷心喔~~寄來之後第一次拿出來穿就沒得穿了,又少了一雙好穿又好看的平底鞋 ......

 

 

中午到了地下四樓的 Design Base Room 跟所有ma student和totur用餐(全研究所的人大概也才三十五個人吧),初次來訪的時候就跟跟佳芳來看過,滿喜歡以後一年上課的空間,窗几明亮(雖然在地下室,但是外面看起來還是向一樓一樣,因為學校在山上阿,囧),天花板看上去是裸露的鋼骨結構,但與下面簡單現代,沒特別裝潢的擺設融合成一個看起來像幾近全新,令人心曠神怡的空間。一進門首先看到兩排最新蘋果電腦搭宰全系列 ADOBE CS3正版軟體(當然啦!學費那麼貴),後面是老師開放式的辦公空間,隔個一道半開放式可移動的活動牆,有一套亮橘色沙發(說到這,英國裝潢的用色很大膽,而學校最愛用的家具就是從台科工設時代大家就最愛用的亮綠色跟亮橘色,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不知道擺什麼色時,這兩個一放上去就特別有質感)跟討論桌,上課時,PPT通常就可以直接投影在活動牆上。最後面就是封閉的討論室跟我們系主任Ulrich的辦公室了。

 

學校在桌上擺了各式各樣的三明治跟一些洋芋片,這陣仗上次來學校申請銀行推薦信時我見過,大概就是某某迎新時都會降擺,上次還偷吃了一塊包了洋蔥的三明治,結果又吐掉了,噗! 所以這次格外小心,看大家都拿兩塊,我也不太好意思,很秀氣的拿了兩塊,結果後來要再吃時居然都被掃光了......

 

接著就介紹了研究所一年大概會怎麼run,有哪些教師跟資源可以幫助我們,系上除了老師之外都會有技師,專門負責各項設備的教學與維修,一個是管電腦的,一個是管打板軟體ㄚ設備的。介紹沒什麼特別,大概跟學校之前寄給我的東西很像,總結就是學生要很獨立的自發做研究,學校資源滿多的,要自己善用。研究所負責人看起來有點娘,然後我們系主任是我目前在聖馬丁跟學校看到最man的男生了,幾近光頭的短髮,每次都穿的很sporty,T-shirt加牛仔褲,這麼冷的天也都穿短袖騎四十分鐘的摺疊腳踏車上班,跟全部學校自我介紹時也是拎著杯子,隨性的立一隻腳盤坐一隻腳在櫃子上,據說是RCA畢業的,是個德國人,但是講英文很快很標準。另外一個totur Victoria負責pattern東西的一些討論還有研究方法,Simon Thorogood負責(http://www.simonthorogood.com/main.html)討論設計,他算是有點跨界的藝術家,是外聘講師。

 

R0013396

 

R0013397

 

接著各系帶開,整個MA Fashion才八隻,三個台灣人,一個大陸人,一個英國人,一個印度人跟兩個中東人,加上設計系和攝影系,本屆的台灣人算是不少,跟我進來之前上一屆的狀況完全不一樣阿@@。Ulrich發了第一學期的timetable,9/15上到12/11,放完聖誕假,1/7再上到1/15,總共十五週。期間包括很多lecture跟seminar,然後期末要交出完整的final project proposal,要做設計或是寫論文都可以,目前全班除了我不確定之外,大家都要做設計,我非常的緊張! Ulrich跟Victoria講話都很快,我很常聽不懂,有點挫敗!!

 

結束之後回家四點多,煮個飯帶了三個便當又差不多八點了。睡了一覺洗個澡大概十一點,Doris回來了,聊了一下他去歐洲玩的經過就挺晚,又睡了......我到底是在跟誰交代阿@@" 打這麼多廢話是要替學校出書嗎?! 本來好像打算短短結束的,廢話太多!(話說我去中國城買菜,發現應有盡有,買的真開心,買到最愛的豆干跟金針菇,不過是香港的炸豆干酸酸的,雖然扛回來手又快斷了,但是很滿足,哀 怎麼辦? 我居然過著沒事就去廚房煮飯的生活,也只有買菜讓我覺得不會浪費錢,現在最大的娛樂就是買菜跟煮飯了)

 

R0013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9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