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波士頓開始 就一直很喜歡橫幅的明信片
除了自己拍不下的全景 和可以寫很多字外 總覺得自己賺到郵資

23838355:【明信片】柏林 我的歐洲自助旅行首日封

23838355:【明信片】柏林 我的歐洲自助旅行首日封

柏林,其實從來就沒有出現在我嚮往的城市名單中,大概是受限於我對於德國太過理性的刻板印象。初訪柏林,是因為拿了德簽,未免日後落人把柄,又見人人都愛柏林,甚為好奇,心想既然要定點旅遊,柏林當是不錯的選擇。

到了柏林一看,果然跟我印象中的德國很相近,卻多了一絲好感;極度簡潔的平房總是搭著飽和的混色,看似平凡的設計總是藴涵著小細節。新古典主義混合著極度現代的建築為柏林創造獨樹一幟的風貌,一如他自由包容的口碑。不同於倫敦刻意保存的街景那樣浪漫古典,也沒有倫敦爆炸人口的擁擠跟多元面孔;柏林在二次大戰後,帶著90%被摧毀殆盡的軀殼,歷經四國分割管理到東西分治,到八零年代的統一,隨處可以的彈孔,無一不訴說著這城市的滄桑與故事。

柏林的城市架構比倫敦大了一號,甚麼東西都很大很遠,或許跟高大的日耳曼人脫不了干係。滿街現代建築和玻璃帷幕摩登的讓人想剝開建築師的腦袋一探究竟:到底是怎樣的文化造就了這般獨特城市風景?十一月近冬的深秋,滿地楓黃灑落在寬闊的廣場上教堂前很美,和倫敦是不一樣的色調;然而三點鐘就天冷灰暗的柏林陰沈的令人沮喪,人人包著大風衣,走在冷清的街道上,我彷彿感受到1945的蕭瑟與冷清。值得一提的是,柏林路上的青少年真是正常的令我不習慣,因為英國的是魔鬼。

柏林的夜生活一向令人津津樂道,但我酒力極差又疲憊,就只好錯過好戲了。人生的第一次自助旅行看似簡單,還是有很多功課要做的,再接再厲吧!

03.11.2008 于柏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9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