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沉重的呆在家屬休息室過了一下午,爸爸載阿嬤去拜拜和回家

終於又到了晚上八點探視時間

阿公奇蹟似的好轉,本來只有無力的右手可以舉動

這下子兩手都可以舉起了,眼睛也一直張著,眼神也不似下午那麼迷濛了

姑姑跟他掰掰,他還揮了揮手,還伸手想剝了媽的口罩看看她是誰...

走出加護病房,我看到一群人圍在一起

被園繞的人,我再也熟悉不過

是爸爸,紅著眼眶剛流完淚的爸爸,我沒有見過的爸爸

那一刻,我看到了爸的難過,似乎明白了些什麼

爸從二十歲上來台北打拼,到成家立業,一直待在台北,很少能回去陪陪阿公阿媽

我知道爸心中一直很遺憾沒能陪在父母身邊,從幾年前他就吵著要搬回去住...

我想,是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恐慌席捲了他,或許,程度不下於天人永隔的遺憾

也或許是懸在空中的心臟終於被釋放的發洩

總之,我知道他一定很痛;

總之,我知道,這陌生的爸爸讓我好心疼。


後來爸說,他只是太感動了,他說她下午去拜了媽祖

跟祂說,求她救阿公就從現在開始救,說一定是媽祖顯靈了

我低頭默默的聽著,想說點什麼,卻一個字也沒能想到,

只能無助的站在旁邊看著別的家屬安慰爸爸...

後來,我聽阿嬤說,爸跟她去拜拜時跪在那哭了好久

我想到爸昨天的憔悴,一絲昨晚才冒出的熟悉想法又從我心底竄起:

在爸心中,是無法像我理性的分析苟活或是離開對阿公是比較好的問題的

那一刻,我恍然了,阿公不能走,爸的靈魂亦然。



隔天早上探病時,叫阿公舉手他會舉,更伸手想把呼吸管拔掉

看他好這麼多,大家欣慰不少


再隔天一大早,醫院打來,說阿公腸子破了,腳也潰爛,肝硬化

要馬上開刀,於是推進了手術室,一天開了三個大刀,光最後一個就開了六個小時

再隔天,醫生又說,胃破了,要再開刀

於是,開了又開,至今的昏迷指數仍舊是三

沒有比那天更清醒的時候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9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