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很像 有些地方 除了美貌和家世之外
我指的 是心裡的那個夢園 和思考的路徑

"不是不工作 是不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 不做自己沒把握的工作
人只有一輩子 為什麼要活的痛苦 我們不是為爸媽而活 必須要面對自己的人生
我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會怎樣 只知道不要將它埋葬在某個地方"

確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樣說話 好比連下一餐都不知道在哪裡的人....
話 確實很有道理 聽來也確實刺耳 自以為的天真和隨心所欲 看似瀟灑 卻其實惹人厭
看汪紫菱有時的幼稚 我都想一巴掌打下去 同時 也感受自己耳邊疾馳過的一陣風
卻莫名的 做過許多她做過的事

汪紫菱的媽 更是像極我的 作風 思考模式 呵護模式 自我編織道路模式
有興趣的人去看第三集尾巴那段對話 每一句 都像是我媽會說出來的話
ㄏ 只是突然有感
補:太像了太像了 去看第四集前面講那堆話

巴黎 我也嚮往 這是從十歲開始的夢想
看那些風景 那些人群 清新的空氣 讓我回想起波士頓那段日子
回家走在楓紅滿地的紅磚上 偷望著民房中溫馨的佈置 替主人收信的狗兒
斜灑的陽光 拖去炙熱 帶來一絲溫暖 伴隨午後的微風 沁涼著我

隨著年齡增長 這早就丟在腦海角落的夢幻 幾乎蒸發殆盡
最近再看到巴黎那些場景 勾起我怦然的童心
沒錯 這就是我嚮往的一輩子生活

看這齣 好像找到ㄧ個有利的後盾 好像找到ㄧ個藉口
瞧 不正有人像我這樣活著的嘛 可惜小說還是小說

總之 最大的感想是
人的一生 只要有一個費雲帆
什麼都不用多求了 真的


(瓊瑤真的很厲害 從看還珠時就醬覺得
從古時候寫的啞妻 彩雲飛 到後來還珠 一再締造驚人的的收視率
一個人的文字 在不同時代可以感動或吸引著不同年齡的觀眾讀者
虛構或是純愛式的情節中 支撐的 是渾厚扎實的國學史學基礎
讓人讀來不空泛 也樹立他作品的獨特性 能做到這樣的作家其實不少
瓊瑤卻可以算是在人性上 幽默上 合理上掌握得宜的一位
不以故事劇情探討 不論對言情小說 或對瓊瑤個人喜好
從戲劇製作的成本 細節 手法 到選角 運鏡 剪輯 演技
劇情節奏 到主題曲 每次都是大製作 很值得一看)

p.s.秦嵐真的狠美,從還3就一直想看他挑大樑 沒想到時裝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9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