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表達漸漸有了障礙。

從來都覺得自己口若懸河、幽默詼諧,直到發現內容的空洞,我嘗試在說話時思考更多,學習深度與邏輯思考,然後我發現講話變成一件困難的事情。

一直以來我是一個沒有主見的人,被稱之為盧的人,或許跟教育環境跟方式有關。

我學習吸收 背誦 複製 朗讀
我習慣允諾 遵從 執行 完成
我追求評價 競爭 讚賞 奬勵
我變得自私 膚淺 虛榮 做作
達到自我的滿足和假象的優秀
然而卻沒有學習思考 變化 質疑 創新

其實我不是隨和 是沒有主見
其實我不是自嘲 是沒有自信
也不是沒有意見 是沒有想法
亦不是很會模仿 是沒有自我

所以 對於研究 我有好多好多的瓶頸
我討厭老師老是問我為甚麼 接下來要怎麼做
我討厭猜測理性和感性的平衡點
這一切不也只是名人和素人 造就了名言和廢話 理論和閒話的差別

我只喜歡報告事實 分享我的發現
我或許適合當記者 而不適合當學者
適合坐行政 而不適合做設計

如果人生可以從來
我想要從小就要學會表達意見
除了既定存在的歷史
學生所有的回答都應該被鼓勵
不應該有對和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9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